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信访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访办 作者:邓基 编辑:黄飞飞 2021-05-23 18:01: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当日_副本.jpg

5月21日,信访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 赓续革命精神”专题学习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机关党委统一部署,5月21日,信访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 赓续革命精神”专题学习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为人民服务》《清贫》等经典篇目,学习了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最新的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史崇德 赓续革命精神”主题,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研讨发言,支部书记萧剑辉以《学习党的历史 弘扬光荣传统》为题,作了重点发言,段成钢及5名支委成员还分别追忆家乡红色记忆、宣讲和分享了家乡的革命故事。

大家认为,学党崇德,就是要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道德风范,要将提高政治品德与精神境界放在自身建设的重要位置;要认清大是大非、锤炼坚定党性;要以人民为中心,孜孜不倦地为民解难;要严于律己,厚植良好家风、公事不掺私情。要立政德,克己奉公,尽心尽力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明大德,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守公德,强化宗旨服务意识,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锤炼道德操守,言必行、行必果,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目标的承诺;严私德,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察己正身、克己慎行,廉洁修身,洁身齐家。

大家表示,要自觉把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强化责任担当,转化为 “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推动人大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信访办

作者:邓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