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新闻宣传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新闻处 作者:蒋素珍 编辑:黄飞飞 2021-05-12 16:46: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新11_2907_毒霸看图.jpg

新22_2917_毒霸看图.jpg

新55_2959_毒霸看图.jpg

5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处党支部到长沙县江背镇徐特立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徐特立故居,在故居工作人员详实的讲解下,党员们回顾了徐特立同志教育救国的辉煌一生,缅怀先烈革命精神。

新66_2973_毒霸看图.jpg

专题学习现场。

刘伟志.jpg

(摄影:黄飞飞)

座谈会上,支部书记卿晓英领学了有关文件,全体党员围绕“学史崇德”开展研讨交流,分享个人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常怀律己之心,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在工作中永葆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刘伟志表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和弘扬徐特立同志的“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的革命精神,要对党忠诚、严格要求自己,守住政治生命线和纪律红线,要通过回顾革命先烈的优秀事迹,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立政德、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延伸阅读:

徐特立光辉生平简介

徐特立(1877年—1968年),原名徐想恂,字师陶。著名的中共“五老”之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奠基人。

1877年2月1日,徐特立出生于长沙县五美乡,12岁过继给伯祖母为孙,少时家贫,苦学成才。18岁起从事教育工作,民国初期被誉为教育界的“长沙王”。先后创办了梨江高小、五美初小、长沙师范、长沙女子师范等多所学校,曾在周南女校、修业学校、湖南省立第一中学、湖南省立第一师范、湖南省立第一女子师范、湖南高等师范、延安自然科学院等院校担任校长或任教。培养了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李维汉、田汉、许光达、叶选平、李鹏等大批卓越的革命和建设人才20岁时制订和执行“十年破产读书”计划。为了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徐特立曾拥护戊戌变法,参加过辛亥革命,大革命时期积极投身农民运动。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50岁的他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走上革命道路。入党后,他参加了南昌起义、中央苏区建设、二万五千里长征、陕北边区和新中国的建设,历任中央苏区教育部副部长、代部长,陕甘宁边区教育厅厅长、中共中央委员、中宣部副部长、中央人民政府委员、全国人大常委等职新中国成立后,徐特立十分关心国家建设致力于大众化、民族化、科学化的文化教育建设,为奠定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基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1968年11月28日,徐特立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毛泽东在事定词时亲笔加上“光荣的一生,伟大的一生,革命的一生。”

来源:办公厅新闻处

作者:蒋素珍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