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缅怀先烈固初心,学史增信担使命 ——信访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

来源:信访办 作者:邓基 编辑:黄飞飞 2021-04-24 17:24: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访1_副本.jpg

4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党支部赴永州市道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暨“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参加学习。

信访2_副本.jpg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瞻仰了陈树湘烈士墓、红三十四师烈士墓、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陈树湘生平事迹陈列室和何宝珍烈士故里,认真聆听了解血战湘江战役中红三十四师以及师长陈树湘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中国共产党早期杰出女党员、妇女运动先驱何宝珍烈士忠于革命、视死如归的英勇事迹,深刻感悟断肠明志、绝对忠诚、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随后,支部围绕“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开展了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王小益、吴乐平、陈美军等联系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活动期间,支部还为彭志忠同志过了政治生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颁发政治生日贺卡、谈心得体会等形式,进一步强化支部组织生活的政治性、仪式感,增强凝聚力,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家认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信仰之旅”、“信心之旅”,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思想与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机关与基层结合,每名党员都深受教育,思想和灵魂受到了洗礼。“今日之中国正如你所愿”,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正是陈树湘、何宝珍等千千万万胸怀信仰、坚定不屈的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懈奋斗努力的结果。学史增信,就是要从革命先烈的身上汲取信仰之力,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的信赖信服之情。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共产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做到真信、笃信、诺信、践信,用实际行动担负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

来源:信访办

作者:邓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