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信访办 作者:邓基 编辑:黄飞飞 2021-02-07 15:10: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jpg

2月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开展“周五业务学习”。

按照年度学习计划安排,2月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开展“周五业务学习”。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同志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信访办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等常委会领导近来就做好人大信访工作的有关批示,并就如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展开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政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下一步做好全省人大信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自觉做到用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同志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提升对人大信访工作的认识,在突出服务人大常委会依法行权履职、人民代表依法发挥作用、人民群众依法维权和解决“急愁难盼”问题上下功夫,突出人大工作特点,展现人大信访工作新作为。要在求实务实落实人大信访工作任务上下功夫,在思路、形式、内容、举措和效果上务实落实,不畏艰难、不失职责、不辱使命、不断开拓,力求实效,擦亮人大信访工作“窗口”。

来源:信访办

作者:邓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