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直击“代表通道”丨董敏芳:利用现代科技提升传统农业大有可为

来源: 湖南人大网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1-01-27 16:12: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董2_1863.jpg

董1_1872.jpg

湖南省人大代表董敏芳。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王嫣 何青 摄影 张必闻 朱丽萍 拍摄 李赛凤 任晔)“我叫董敏芳,大学毕业后,我先后在多家企业做了10多年的管理。2013年,回到家乡岳阳县筻口镇,创办了农机、水稻两个专业合作社。通过8年的努力,在政府及农业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我们探索制定了绿色种植标准,建立了农业服务中心,带领当地农民抱团闯市场,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1月27日,在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通道”,湖南省人大代表、岳阳县丰瑞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岳阳县润升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董敏芳深情讲述了自己返乡创业的心路历程。

董敏芳介绍,2021年我们正在建设万亩粮田育秧工厂,为周边100公里范围内水田提供机抛机插秧苗。这几年我最大的感受是,利用现代科技提升传统农业大有可为,大有前途。通过不断学习和应用现代化农业科技,不仅让乡亲们告别日晒雨淋的苦和累,还可以迎来更加丰盛的秋天。

如何推动发展现代农业?董敏芳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推广农业社会化服务,实施政府和新型经营主体双向管理机制。三是搭建农业科普平台,加大对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的投入,进一步壮大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来源: 湖南人大网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