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开展2021年首次“周五业务学习”

来源:信访办 作者:周昌 编辑:黄飞飞 2021-01-11 08:48: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jpg

1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开展2021年首次“周五业务学习”。

1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开展2021年首次“周五业务学习”。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参加。

本次“周五业务学习”聚焦新闻稿写作。《人民之友》杂志社资深记者、责任编辑王美华应邀作了专题辅导。她从“消息是什么,怎样写消息,消息写作误区,消息配图要求”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息稿的写作要领和技巧,并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

大家一致表示,这次专题辅导讲授生动,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有声音又有图像,可操作性强,对做好人大信访宣传工作很有裨益。本届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上持续发力,效果明显。“大学习”不仅要注重学习的范围、形式和强度,还要注重学习的内容、用途和深度。大家一致认为,信访办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窗口单位,是服务人大常委会行权履职、人大代表发挥作用、人民群众依法维权的工作机构。做好人大信访工作,必须要加强学习,虚心向领导同事学、向专家能人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

段成钢就如何加强学习、坚持“周五业务学习”制度谈了体会。他说,在机关工作,不仅要会想、还要会做,不仅要会说、还要会写,说和写尤为重要,它体现了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而要提升能力素质,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加强学习。要一以贯之地坚持“周五业务学习”制度,使之成为信访办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素质的一种常态、标志和品牌;要采取“自己讲和请人讲”“个人谈和集体议”“学政治学法律和学业务学本领”“理论加实践和动脑加动手”相结合的办法,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提升实效,使每位干部从中受益、获得提高。

来源:信访办

作者:周昌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