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赴湖南中医药大学调研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黄飞飞 2020-12-15 16:26: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教1.jpg

教2.jpg

调研现场。

教3.jpg

座谈会现场。

12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率队赴湖南中医药大学调研。

此次调研,是针对全国人大代表张涤、庹勤慧提出的关于“建立中医药院校特长生招生制度,大力培养具有‘童子功’底蕴的中医药人才”的建议,探索在我省进行中医药院校招生及教学模式改革先行先试的可能性。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校史馆、中药标本馆和种质资源库,并与学校领导、岳麓区教育局负责同志、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梁肇洪指出,中医药教育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事关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湖南中医药大学要进一步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从小培养学生对中医药的认知和兴趣。要在国家政策框架内积极稳妥尝试,勇于改革创新,从招生渠道、培养模式和就业发展等三个环节发力,培养高质量中医药人才。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等部门也要加强指导,给予支持,继续推进相关课题研究,探索大中专院校关于中医药专业设置及教学模式改革和在专升本中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的途径。同时,他要求学校加强对全科医生的培养,完善全科医生培养激励机制,鼓励支持毕业后到基层工作,进一步充实乡村医疗队伍,提高农村卫生服务水平。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佳新,全国人大代表庹勤慧,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