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履行代表职务 彰显代表担当 ——记桃源县人大代表张立荣

来源: 作者:江涛 谭立新 编辑:redcloud 2020-11-25 10:22: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张立荣,桃源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佘家坪乡前山桥村人。她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和工作追求。把促进发展作为她活动的要务,关注民生作为她活动的重心,群众满意作为她活动的追求。 履行代表职务,建设美丽乡村 张立荣代表积极响应美丽乡村建设的号召,自主创业自筹资金发展生态鱼、鸡、生猪的养殖和纯天然无公害“赤菇”的种植。工商注册德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用一名人大代表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奔小康,被乡亲们亲切的称为“女强人”。

  彰显代表担当,危难之处显身手 2020年一场突入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节奏,疫情就是考验,疫情就是命令。“张主任,快来接收一下物资!这些米和油是我们乐善公益家园组织捐赠给敬老院的,这次疫情严重,请您一定要保障好老人们的生活”张立荣代表对乡民政办工作人员这样说道。张立荣代表了解到佘家坪乡敬老院各类生活物资采购、运输不便,便积极和乐善公益家园对接,申请了一批物资保障敬老院日常生活。

  4月中旬,张立荣代表又主动联系乐善公益家园,先后为佘家坪中学、龙潭中学、理工港中学捐赠“84”消毒液,为保障孩子们的健康尽一份力。除此之外,张立荣代表个人向乡政府捐款人民币1000元,用于购买防控物资。个人向佘家坪中学、龙潭中学、理工港中学捐赠口罩700个,在她的言传身教和影响下,其女婿个人为佘家坪乡人民政府捐赠“84”消毒液300公斤。 “我是人大代表,我应出份力,我捐点钱和物,尽一点绵薄之力,你们在一线工作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这就是张立荣代表与乡政府抗击疫情工作人员对话。平凡之处见伟大,危难时刻显真情,张代表在疫情面前,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和责任。

作者:江涛 谭立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