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履职勇担当 为民办实事 ——记泥窝潭乡人大代表彭志勇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杨明明 编辑:redcloud 2020-11-29 18:40: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彭志勇,现任泥窝潭乡五马寨村党支部书记,泥窝潭乡人大代表。

  一、建言献策,积极履职当选乡人大代表以来,他主动参加乡人大组织的视察和代表小组的各项活动,参政议政能力得到了增强,能够把基层的热点难点问题提炼归纳,积极向乡人大反映村情民意、建言献策。连续2年在乡人大会议上提出的泥窝潭至县火车站的连接公路建议,得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

  二、积累经验,开创事业 在担任五马寨村支书以来,对全村农田水利设施大规模、高标准的维修和新建,对合香坪机埠及主干渠修整,对乌龙坝至谢家桥台沟的全程硬化,又于2015年 配合烟水工程,对和平、沙洲、八字、新桥、齐心等7个村民小组的1100多亩农田进行了园田化改造,硬化沙州、合香坪组级公路合计2.3公里,整修骨干塘15口,使得全村三分之九十八的田亩受益,整修机耕路11公里,新修水渠12.5公里,为村里安装路灯260多盏,几年来累计投入800多万元。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他带领五马寨村多次荣获“全县先进基层党支部”、“全县粮食生产先进村”等荣誉称号。通过经验积累,近几年来,泥窝潭金泥烟叶合作社,年产值过千万元,创税100多万元,在合作社的带动下,60多家产业大户年均增收5万元,并解决了周边1000多人的劳动力就业问题。

  三、热心公益,关注弱势群体 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他把关注弱势群体放在履职尽责的重要位置,撰写《关注弱势群体和留守儿童的建议》,在村里修建了留守儿童之家,方便留守儿童与在外务工的亲人打电话或视频通话,也有一个安全的娱乐场所,让在外务工的亲人安心工作。对村里的每一个五保户、贫困户定期上门走访慰问,毛家组的周玉仙,70多岁了,没有子女,长年有病在床,他多次邀村会计给老人买煤、搬煤、为其修建安置房,安装自来水,过年过节都要送钱送物看望慰问,直至老人过世。为五保户集中建房,为老年人建活动中心,为贫困残疾儿童申请雨露计划等等,家人问他图什么,他说他什么也不图,这都是他应该做的。他的这些好做法也为他的儿子树立了榜样,他儿子武汉大学上学期间,连续几个假期去四川成都边远山区进行义务支教,受到学校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杨明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