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与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题会商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 2020-11-05 15:12: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监1.jpg

11月4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与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题会商。

11月4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与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题会商,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李小平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文彬、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马建忠参加会议。

会上,李小平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决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情况,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的情况等三个方面向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汇报了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的同志认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工作谋划早、行动快,创新意识强,政治站位高,很多好的经验值得推广借鉴。建议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履行好工作职责;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谈心谈话制度;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建立有效措施,使责任到处室,责任到每一个人;进一步建立执行制度的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落实;进一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

李小平在表态发言中指出,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我委工作既给予肯定,又提出建议,更是一种鞭策和鼓励,下一步,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本次会商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要求,创造性地开展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机关党委,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调研处有关同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副处以上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