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 2020-09-11 17:50: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0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法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9月10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法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修正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与会人员认为,当前我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省人民政府提出对我省实施办法作适当修改很有必要,修正草案基本可行,但在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城市隧道、城市快速路行驶安全、电动自行车管理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相关内容。与会人员指出,余缨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议案》是近10多年来首件监督类议案。自2017年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实施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认识不到位、宣传不到位、机制不健全、专业队伍配置不强等问题,省人大常委会应当进一步加强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监督,推动相关工作开展。以上两个审议意见的报告同意提请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与会人员表示,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内容翔实、全面,同意提交常委会审议参考。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友方,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魏旋君、蔡建和、刘明建、雷震宇,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刘准出席会议,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马建忠列席会议。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