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临澧县人大把握“四性” 提高宣传水平

来源:临澧县人大 作者:黄建波 编辑:redcloud 2020-09-11 16:55: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人大信息宣传工作,近日,临澧人大常委会召开临澧县人大系统宣传报道工作会议,专题通报今年来工作情况,表彰了信息宣传先进单位及个人,并重点部署了下阶段宣传工作任务。今年来,临澧县人大常委会从机构、人员、经费、任务多方面抓落实,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着重把握“四性”,宣传水平得到不断提高。

  一、把握时代性,提高认识。信息宣传工作是做好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优势,是人大需要履行的职责。常委会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从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本质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人大信息宣传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特殊重要性。

二、把握规律性,突出重点。一是紧紧抓住阶段性的工作要点。信息宣传工作是人大工作连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宣传工作做好了,有利于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人大代表、了解人大及其常委会、了解人大及其常委会代表人民依法履职的情况,从而增加社会对人大制度的认同感和凝聚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二是紧紧围绕市委、县委的宣传工作重点,做好人大宣信息传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县委相关政策,围绕本地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计划、有秩序的开展信息宣传工作。三是紧扣常规性信息宣传与特色性信息宣传的结合点。除加强对人大“三会”常规性方面的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外,还对常委会重大活动、专题询问、代表联系选民工作室等具有我县人大特色的工作进行了深入宣传报道。

  三、把握创造性,注重质量。一是善于从不同的角度出发,深入挖掘人大工作亮点,不断增强人大新闻的敏锐性,广泛捕捉有价值的人大新闻信息。二是扩大信息宣传领域,通过各种传播媒体,以及开设专题专栏等各种形式拓宽宣传空间。同时改进报道方式,加大宣传的力度和深度,切实提高宣传稿件质量。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大信息宣传报道人员素质。积极开展集体学习、外出学习以及自学等活动,加强对信息宣传报道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宣传报道水平。四是拓展外延空间,积极“走出去”,及时加强与发达地区人大机关的联系与交流,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四、把握联动性,形成合力。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与县委、县政府、宣传部、统战部、融媒体中心等相关系统的联系,充分发挥乡镇人大主席团的基层组织力量,人大各工委积极密切配合,形成了一支精通人大制度理论、熟悉人大工作方法,精于人大新闻写作,热爱人大事业的信息宣传队伍。

来源:临澧县人大

作者:黄建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