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会议动态>正文

行管办党支部举行“讲好党言党语、法言法语”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行管办 作者:龙小羽 编辑:黄飞飞 2020-09-01 15:23: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8日,行管办党支部开展“讲好党言党语、法言法语”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甘跃华参加活动,党支部书记、行管办主任杨树兴主持。

会前,支部要求全体同志提前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会上,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杨树兴同志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出台的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并对贯彻落实“十条戒律”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支部4名同志聚焦学习主题,结合处室实际和下半年工作,作了中心发言。杨树兴同志以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对行管办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过“紧日子”作为一种习惯和常态,带着责任和担当,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管办与机关钱、财、物打交道,要从机关日常管理、维修维护、会议服务、基本建设等每一个环节、每一件小事抓起,扎扎实实践行勤俭节约。二是要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发扬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敢于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与不良风气作斗争。

甘跃华同志围绕“既要讲好党言党语,也要讲好法言法语”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他通过阐述经典案例对“党言党语”和“法言法语”有机统一的关系进行了辩证分析。他指出,从某个角度来说,讲好党言党语是一个人的德,讲好法言法语是一个人的才;讲好党言党语就要践行“两个维护”,讲好法言法语就要搞好本职工作;讲好党言党语就是不偏方向,讲好法言法语就要敢于创新;只讲党言党语不讲法言法语就容易出现“高级红”,只讲法言法语不讲党言党语就容易出现“低级黑”,只有把两者都讲好了,才能杜绝“高级红”和“低级黑”;不讲党言党语可能会出现“乱作为”,不讲法言法语可能会出现“不作为”,两者都讲好了才能敢作为善作为。

来源:办公厅行管办

作者:龙小羽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