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情系百姓,做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来源:桃园县人大 作者:江涛 杨昌武 编辑:redcloud 2020-08-04 09:36: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佘高恩是热市镇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现任热市镇林业站长兼任热市镇戈尔潭村党支部书记,他爱岗敬业、情系百姓,积极履行乡人大代表职责,想方设法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公而忘私,身体力行,为全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全体村民的高度认同。

  近三年来,戈尔潭村在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农村人均纯收入逐年攀升。该村连续三年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热市镇林业站也多次被县林业局评为“先进单位”。

  一、积极履职,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 佘高恩同志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的呼声,乐于代言,敢于直言,善于献言,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本届人代会期间,他通过参加镇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走访、评议等活动,通过代表接待日制度,广泛深入地了解民情、民意,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保证选民的意志和利益通过国家机关得到充分表达和实现。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在热市镇第十五届人代会2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热市集镇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建议”等建议得到了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并予以采纳。

  二、加强项目建设,积极兴办民心工程 人们都说工作人员有双休日,可是佘代表却没有星期六、星期天,天天都忙在工作上,扎根在群众中,不管你何时星期六、星期天到戈尔潭村,或者到林业站去,随时会发现佘高恩同志的身影,不是在村里修路、修渠的工地,就是在贫困户家中走访,或是在协调处理矛盾纠纷。说起近两年戈尔潭村的变化,这里的老百姓会异口同声地告诉你,俺村真的搭帮佘支书,山旯旮穷山村通了水泥路,吃上了自来水,安上了太阳能路灯,家家修起了新房,发展了新产业,奔上了致富路。的确,戈尔潭村无论是在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产业发展还是在村庄绿化等惠民项目上均走在了全镇的前列。一是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积极解决民生问题。两年来,佘高恩同志充分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解决了库区不通水泥路、饮水难的问题,投资120万元,硬化、扩宽公路3.5公里;投资40万元修自来水厂1个,整改水厂1个;投资100多万元,修建了一个全镇最好的村级活动场所和文化广场;投资12.5万元,在居民集中区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二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保障贫困户的钱袋子。去年冬,村与有关厂家联办了一个柑桔罐头加工厂,解决贫困户劳动力61人进厂务工,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稳步提升。

  三、狠抓社会稳定,力促全村的和谐发展 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各种利益格局调整,社会稳定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法律知识却相当贫乏。针对这一农村普遍存在问题,佘高恩连同村两委成员通过不断在村内开展学法、普法活动,让广大村民懂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减少群众上访事件的发生,把各种矛盾纠纷,及时处理。为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在村中建大型广场一处,并配备了健身器材,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同时,组建了三支广场舞队、一个体育代表队,村里经常举办文体活动竞赛。该村茶场广场舞队去年6月还进京参加了《星光大道》大舞台的演出,并获得了优秀奖的奖杯。 下一步,该村将继续以柑橘罐头产业建设为村级产业龙头,并向集农产品销售加工、农业特色旅游的综合性现代农业园区转型发展,不断加大力度,惠及村民,使群众感觉到致富更有奔头,幸福更有盼头。 佘高恩做为一名人大代表,把带领广大农民群众脱贫致富,促进全村经济和其他各项事业的发展作为自身价值的体现,正是他这种情系百姓,脚踏实地,潜心为民的精神,赢得了群众的信赖,今后戈尔潭村的各项事业将在他的带领下更上一层楼。

来源:桃园县人大

作者:江涛 杨昌武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