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鼎城区:“不回家”的人大代表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谈红光 编辑:redcloud 2020-07-15 16:23: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堂客,我今天不回去啦!河里水大得很,我要上堤防汛克啦!估计最近都不得回去,家里就交给你啦!”鼎城区人大代表、牛鼻滩镇平安建设与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罗阿勇接到上堤通知后一边紧急收拾行装准备上堤,一边抽空给家里打电话。

  7月8日晚,区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牛鼻滩镇所有镇村干部迅速到岗到位,24小时巡查沅水大堤,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这一段也要把灯拉亮,不能留死角”,“这个堤段的清基扫障任务一定要按时完成”……鼎城区人大代表、牛鼻滩镇党委书记蒋华,镇人大代表、牛鼻滩镇镇长张煜彬每天坚守在防汛一线,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既是“指挥员”,又是“督导员”,更是“战斗员”。

  “洪水不退,我绝不回家!”鼎城区人大代表、濠州村党总支部书记黄定权说道。作为一名多年的基层人大代表,更作为濠州村基层党组织的“顶梁柱”,黄定权始终冲锋在防汛第一线。

  据悉,为打赢此次防汛战役,全镇辖区内的近70名区、镇人大代表奔赴防汛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不惧风雨、不分昼夜,努力当好人民的“守护神”。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谈红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