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 我当代表为人民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庄磊 编辑:redcloud 2020-07-15 16:17: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杜胜军是桃源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现任陬市镇高湾村党总支书记,15年来,他时时处处想着人民群众,努力做好代表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向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时刻不忘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一名天天与老百姓打交道的村支书,他深知了解党政国策的重要性。为此,他不仅自掏腰包进修学习,获得大专文凭,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知识,明确了人民代表的权利、义务、职责,增强了当好人民代表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光荣感,坚定了做好代表工作的信心。积极参加上级人大组织的学习、会议和代表活动,使自身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不断得到学习和提高。

  二、倾听群众呼声,真心为群众办事 人民代表代表的是人民利益,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他不仅把这句话挂在嘴上,更是放在心里,落实在工作中。他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认真为人民办事,与百姓保持密切的联系。2013年修建陬市污水处理厂时,占用了60亩集体土地,但是补偿资金因分配方案无法达成一致迟迟没有分配到位,村民们对此很不理解,影响了全村的稳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积极找有关部门咨询,想方设法落实独生子女政策,耗时近3个月,开了不下30次户主会,终于将资金发放到村民的手中,给了村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2017——2019年,县工业园商贸物流园项目在该村启动征地拆迁和开工建设,一年多时间里,带领村支两委干部完成各类补偿面积近900亩,拆迁倒房110户,无堵工上访,为桃源的建设发展贡献了力量。

  三、加强法律宣传,做好民事纠纷的调解工作 人民代表必须带头遵守和宣传宪法和法律,并协助宪法和法律的实施。因此,人民代表不仅要学法、懂法,而且要带头宣传法律,执行法律。宣传法律,调解民事纠纷是基层人民代表应尽的义务。高湾村三组有一个70多岁的叫杜春枝的老人,因为双目失明无法劳动,生活也不能自理,而且老伴也体弱多病,2个儿女谁也不愿意长期跟他们一起生活,老俩口日子过得很艰难。2个儿女宁愿租屋住,也不愿照顾老人。知道这事后,他就经常找这四个人谈心,指出赡养老人是法律要求当儿女们的应尽的义务,摆事实讲道理,直到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主动安排好老人的生活。现在儿女们尽到了孝心和义务,出资帮他们买了失地农民保险,老俩口生活起居都有了保障。 15年来,杜胜军同志默默的为高湾村民奉献着,现在的高湾村,2017年就被评为省级无上访村居,连年获得市、县、乡各级的表彰,他本人也多次获得市、县、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人大代表等光荣称号。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庄磊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