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一心为民 积极履职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刘杰武 编辑:redcloud 2020-07-07 15:41: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翦凝松是桃源县一名普普通通的人大代表,然而正是这位普普通通的人大代表,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时刻不忘自己人民代表的职责,为广大群众谋福利,为此翦凝松同志深受党委政府的信任和群众的认可.

  一、为群众的合法权益多次呼吁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翦凝松说“我是由人民群众选出来的,作为人大代表,既光荣,又感责任重大。与群众交谈、接触,才能真切的了解群众的真正需要,为民鼓与呼,是人大代表的本职所在。”他口头上是这样说的,行动上也是这样做的。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更好的听取民意,他经常走访群众,征求他们对党委、政府制定的政策、措施的意见,对村组建设的建议,不定期召开群众座谈会,倾听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将群众意见一条条、一款款地记录下来,整理成书面材料。对群众反应的难点、热点问题,及时向乡党委政府反应,能在村内解决的问题,督促村党支部、村委会解决。

  二、直面退养难题,积极献言建策不是在劝说退养,就是在劝说退养的路上,这是青林乡干部的真实工作写照。整个退养过程,已经记不清到农户家里的走访次数了,即使这样退养工作也多有不顺。农村大多数村民还保留着养猪的传统,养猪收入占家庭总收入的比例很高,村民们担心自己家庭收入受影响,这是退养工作的难点所在。翦凝松所在的村,有一个退养户比较抗拒退养政策,反复做工作,但收效甚微。在了解到该村民的情况后,他迅速联系了乡领导,沟通了自己上门去做工作的想法。他说作为人大代表,他是人民群众和党委政府联系的纽带,他应该为退养工作做点什么。在详细了解政策和文件精神之后,翦凝松多次上门做工作,详细讲明退养是国家政策,环保工作势在必行,在禁养范围内的养殖户必须退养。考虑到退养户的家庭情况,他私人掏出五千元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在翦凝松的坚持和努力下,该退养户同意了退养,为我乡的退养工作按时完成提供了重要支持。

  三、真情流露,情系贫困情系弱势翦凝松时刻关注贫困弱势群众,坚持以情感人,给他们奉献一份真情,一份爱心,乐于帮助他人分忧解难。熟悉他的人都说他是一个善良朴实的人。虽说青林乡不属于贫困地区,但依然有贫困家庭,有因病、因残致贫的家庭,有孤寡老人家庭,有孤儿家庭。平日里,他积极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在走访中认真了解贫困家庭在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翦凝松始终牢记代表职责,积极履职,一心为民,工作认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刘杰武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