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会议动态>正文

新闻宣传处、杂志社联合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王宇晨 摄影:袁超岚 编辑:redcloud 2020-06-24 17:39: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处、杂志社联合党支部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湖南党史陈列馆教育基地。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伟志参加并讲授党课。

  6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处、杂志社联合党支部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伟志参加并讲授党课,党支部书记卿晓英主持会议。

  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湖南党史陈列馆教育基地,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看望慰问湖南代表团赴京工作人员时“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的讲话精神。

  党员同志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为主题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卿晓英、田必耀同志作中心发言。

  刘伟志结合活动主题,以《不忘初心,坚持四个带头》为题讲授党课。他指出,要做到“四个带头”,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把人大新闻舆论工作做好。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维护是每位党员的首要任务,是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特别是新闻工作者,要更加旗帜鲜明地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深化理论武装。人大机关干部要自觉学习,要跟紧时代的步伐,走在学习的前列,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提高学习的有效性,通过学习增强内生动力。要带头夯实基层基础,建好基层组织,努力团结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支部功能,在党员教育管理上下功夫,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把支部打造成有战斗力的坚强堡垒。要带头推进正风肃纪。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守清廉、正清风,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和水平。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党员同志之间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为常态。要进一步反四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工作做得更实。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王宇晨 摄影:袁超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