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赴衡南县调研乡村义务教育发展情况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redcloud 2020-06-19 15:43: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现场。

  调研组在咸塘镇联合学校高桥校区调研。

  座谈会现场。

  6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肖国安带队赴衡南县就我省乡村义务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咸塘镇联合学校主校区、柴冲校区、高桥校区和云集街道联合学校主校区、沁园校区、中心幼儿园,深入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处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并听取了衡南县政府关于义务教育发展及“校联体”改革情况的汇报,与校长、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衡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将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去年,省委书记杜家毫在衡阳调研时提出“积极推进城乡校联体建设,可在衡南县先行探索试点”的重要指示,衡南县在全省率先启动城乡“校联体”改革,通过实施搭建组织、信息、共育三个平台,坚持投入保障、人才配置、待遇落实三个优先,实现登台授课、教师调配、财务管理、教学教研、学校建设五个统一的“三三五”工程,强力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有效破解了义务教育发展中备受关注的难点难题。

  调研组对衡南县在提高乡村义务教育质量和“校联体”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蒋洪新在调研座谈中提出,学校要进一步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建议引入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推动衡南“校联体”改革发展。肖国安指出,经过近一年的改革试点,衡南“校联体”改革已取得初步成效,推动了教管一体化、促进了资源共享、优化了教师配置、激发了教师活力,教育质量得到明显提高。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完善管理、运行体制机制,推动联合学校各校区在办学水平、师资队伍、教学质量等方面共同提升,真正达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衡南“校联体”改革经验在全省得到推广。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志刚、李鹏飞陪同调研。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