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武陵区人大系统新闻舆论工作专题培训班举行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7-03 15:58: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做好新时代人大新闻舆论工作,提升人大新闻舆论工作水平,6月11日,常德市武陵区人大系统新闻舆论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机关干部及乡街人大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人民之友》杂志副主编田必耀进行授课。培训以中国人大新闻奖一等奖作品评析为例,围绕主题、选题、解题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人大新闻舆论工作。课程内容集理论性和实践性于一体,涵盖人大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会议新闻写作要点、人大制度宣传重点、程序性报道注意事项、重大主题报道剖析、全媒体时代新闻传播特点等热点知识。

  培训会强调,人大新闻舆论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展示人大工作的重要窗口,承担着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报道人大代表履职活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职责。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人大新闻舆论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新闻舆论工作人员业务素养,动员全区人大系统干部,讲好新时代人大故事,推动武陵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