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会议动态>正文

秘书处党支部开展 “重温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秘书处 作者:唐慧霞 编辑:redcloud 2020-06-15 16:03: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1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开展 “重温党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向军主持会议。

  为开展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秘书处党支部精心组织,提前制定印发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原原本本、逐段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重点对照“18个是否”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查摆,注重检视问题、整改提高。

  会上,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省直机关“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系列案例,集体观看了党章公开课,系统学习党章的历史沿革。张昊天、邓智等同志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准则。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一要增强学习贯彻党章重要性的认识,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自觉贯彻、坚决维护;二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章的基本内容,真正用党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要把党章的具体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努力做到思想领先、工作争先、作风率先、业绩创先,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机关工作高效运转贡献力量。

来源:办公厅秘书处

作者:唐慧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