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委召开《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农业委 作者:易文和 编辑:redcloud 2020-06-05 17:36: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詹晓安主持召开《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专门征求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林业局4个省直厅局和省内部分法律专家的建议,为省人大常委会拟于7月召开会议审议《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草案)》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近年来,我省乃至全国砂石供需矛盾愈发突出,河道采砂管理管理任务日益繁重,原有的省政府规章已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为加快《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立法步伐,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提前介入,抽调精干力量,委领导牵头负责。今年4月-5月先后到常德、岳阳、益阳、邵阳、永州5市7个县区开展立法调研,实地察看采区监督管理、砂石生产秩序规范、砂石码头整治、采(运)船舶管理;召开5次座谈会,征求市县两级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砂石企业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掌握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邀请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法律专家参加专题座谈会,有针对性地征求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法律专家,围绕与上位法的关系和行政许可方式、河道采砂与山砂开采统筹管理,落实自然保护地保护、水产种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红线管控等方面,联系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提出许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还就条例草案的具体条款进行深入讨论,开展互动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詹晓安表示,这是一次充分发扬民主、集中智慧、凝聚共识的座谈会,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要认真进行梳理,及时反馈给条例草案起草单位吸纳,以便于更好地充实完善。在此基础上,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相关处室要抓紧起草条例草案审议意见,把相关准备工作做实做细。

  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陈松岭、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黄宇参加座谈会。

来源:农业委

作者:易文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