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赴宁乡、醴陵市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redcloud 2020-05-27 17:22: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组在宁乡开展座谈。

  调研组在交警岗亭与基层民警交流。

  调研组深入村部了解“一村一辅警”建设情况。

  5月25日-27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一行赴宁乡、醴陵市就《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在宁乡、醴陵市深入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城区交警岗亭、基层派出所和村部考察了辅警招聘录用、教育培训、装备配备、权益保障、考核监督等方面情况,听取了长沙市及宁乡市、株洲市及醴陵市辅警工作情况汇报,还与公安、编办、人社、财政、退役军人管理等相关部门以及基层辅警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小平充分肯定宁乡、醴陵市辅警工作成效。他指出,制定《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重大风险、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降低行政执法成本、加强辅警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抓实抓好调查研究、沟通协调、草案修改工作,切实增强《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务实管用、重点突出、特色鲜明。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马建忠、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姚涤非参加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