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把代表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标准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redcloud 2020-05-20 16:38: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座谈现场。

  5月19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马建忠率办公室和司法监督处工作人员前往浏阳市集里街道宏源村,专题办理省代表黄艳红、宣桔仁提出的《关于加强对仲裁委员会裁决和省高院庭审案件的监督的建议》(第1164号代表建议)。

  马建忠一行在浏阳市集里街道宏源村村部与黄艳红、宣桔仁两位代表座谈,就建议办理工作和代表探讨沟通。马建忠肯定黄艳红、宣桔仁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仲裁委员会裁决和省高院庭审案件的监督的建议。他指出,该建议抓住了仲裁实践中的关键问题,反映了群众呼声,体现了代表担当,对于完善仲裁制度、规范仲裁行为、提升仲裁公信力,对于强化仲裁员、法官、律师等法律职业群体监督管理,维护司法公正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近年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认真落实常委会主要领导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指示要求,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始终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把代表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办理工作的重要标准。针对1164号建议,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将适时采取执法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等方式,督促监察委、“两院”、司法行政等部门认真回应代表关切,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强化对仲裁员、法官、律师的监督管理,确保仲裁法在我省范围内得到正确有效实施,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黄艳红、宣桔仁代表在座谈中介绍提出建议的初衷。经过双方沟通交流,两位代表对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的建议办理情况表示认可和满意。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