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教科文卫委党支部赴醴陵开展“重温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李杰 编辑:redcloud 2020-05-19 16:43: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党日活动现场。

  党日活动现场。

  党日活动现场。

  5月18日,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醴陵市开展“重温党章”主题党日活动,先后深入耿传公祠、左家老屋、李立三故居、陶瓷谷进行学习调研,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了解感悟革命先辈主要事迹和改革开放建设成就。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应邀参加活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陈佳新主持活动。

  醴陵历史厚重、科教昌荣、人文鼎盛、将星璀璨,在近代史上被誉为中央苏区县和“民国将军县”。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孕育了一大批仁人志士和革命先驱,国共两党将军共295名,其中共产党将军45名,国民党将军250名。李立三、左权、耿飚、蔡申熙、宋时轮、程潜、陈明仁等均属醴陵人,开创了“中国近代半湖南,湖南近代半醴陵”革命历史之说。

  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党的观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科文卫委员会党支部充分利用省内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提早筹划,精心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此次活动实施方案。活动中,全体党员深切缅怀耿飚、左权、李立三三位革命先辈,认真观看他们的生平业绩,详细听取情况介绍,并集体向左权将军纪念像敬献花篮。

  大家一致表示,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向革命先辈学习,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秉承革命先烈遗志;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对标对表党章党规,用党章党规审视和规范自身言行;要把学习践行党章作为终身必修课,进一步提升对党章的认识,深化对党章的理解,打牢践行党章的基础,真正把合格党员的标准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李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