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始终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redcloud 2020-05-15 17:13: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李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带队前往湖南省昌言律师事务所,专题办理省人大代表余缨提出的《关于人大常委会开展对员额法官、检察官进行述职评议的建议》(第1070号代表建议)。

  李小平一行在湖南昌言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与余缨代表座谈,就建议办理情况作出介绍和说明。李小平充分肯定余缨代表提出的关于人大常委会开展对员额法官、检察官进行述职评议的建议。他指出,余缨代表的建议问题导向性强,分量重,有利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两院”队伍建设、改善司法环境和创新人大监督方式。

  李小平强调,严肃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尊重代表意愿、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直接体现。近年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认真落实常委会主要领导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指示要求,始终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放在委员会工作重要位置。他指出,针对余缨代表提出的建议,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将进一步督促“两院”积极回应代表关切,不断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强化对员额法官检察官监督管理,确保审判权检察权依法行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余缨代表在座谈中介绍了提出建议的初衷。经过双方沟通交流,余缨代表对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的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马建忠、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