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 2020-05-13 17:16: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审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草案)》议案、草案文本及起草说明。

会议听取省公安厅关于全省辅警队伍建设情况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主持会议。

  5月12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草案)》议案、草案文本及起草说明,同意提请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

  会议还听取了省公安厅关于全省辅警队伍建设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认为,广大辅警在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出台《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很有必要,在草案起草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完善机制、优化结构、从严管理、加强保障,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争取尽快出台《条例》。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魏旋君、蔡建和、肖红林、雷震宇,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刘准出席会议,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马建忠列席会议。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