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加强学习 增强素质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 2020-04-29 10:16: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8日上午,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开展“提升党建质量、增强党员素质”主题党日活动,监察和司法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李小平参加活动,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书记、二级巡视员马建忠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4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毛主席1939年在延安在职干部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莲玉主任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及相关资料。

  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实际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习,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一学到底,学有所成。

  李小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提升党建质量、增强党员素质,主要是要把自己摆进去,补短板,强弱项,抓好五个方面的过硬。一是政治过硬。要特别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坚决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二是信念过硬。要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局面,要有定力。三是能力过硬。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要有成事的真本领。练就真本领要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四是责任过硬。要时刻把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责任扛在肩上。五是作风过硬。要从严锤炼党性,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模范性,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还对党支部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