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嘉禾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20-04-15 15:51: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3日,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泽佳深入嘉禾三中、云龙学校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现在有多少学生返校报到?有无从重点地区返校师生?”“入校前师生是否全部进行体温检测?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到位?”“教室、宿舍、食堂是否进行全面消毒?食堂就餐是否采取分餐制?座位是否拉开距离?”每到一处,邓泽佳都详细了解校园防控措施落实、开学预案制定、防疫物资储备、教室、食堂、宿舍区安全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云龙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储备了4万只口罩,每天免费向学生发放,教室、宿舍、食堂每天定时消毒,食堂画线设定排队、就餐安全距离。嘉禾三中学校入口处安装了红外线测温仪,用于进入校园的学生快速测量体温,校园门口的地上张贴了间隔一米的标志,引导学生排队有序进入校园;课堂上学生必须规范佩戴口罩。食堂入口及洗手区张贴了七步洗手法文字和步骤示意图,学生进入食堂前后,均保持前后间相隔一米,餐桌张贴座位标志,就餐间隔不少于一米,并要求不对坐、不交谈。

  邓泽佳对各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周密组织并稳妥有序做好各项开学准备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邓泽佳要求各校充分认识到当前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强化疫情防控,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要配齐配足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全面摸排师生及工作人员假期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逐人建立健康台账、健康档案;要周密谋划开学防控预案和应急处置措施,建立信息监测报告和异常情况快速反应机制,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校园清洁和消毒工作,特别是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和位置的消杀工作;要统筹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工作,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