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嘉禾县人大常委会迅速传达贯彻全市代表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20-04-15 15:52: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3日,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代表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对拟出台的《关于建立人大代表多级联动履职机制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和《关于在全市乡镇人大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讨论稿)》进行了解读,对市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爱国的重要讲话进行传达学习,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我县人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建立人大代表多级联动履职机制有利于各级人大代表在履职过程中更好地察民情、聚民智,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让民生实事项目更符民意更贴民心更接地气,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我县人大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县乡两级人大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人大代表座谈会议各项部署,切实把建立人大代表多级联动履职机制和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完善代表履职考核管理,积极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充分调动代表的履职积极性;要切实加强人大代表培训力度,提高代表建议质量,提升代表素质和工作水平;要借鉴先行先试县市区的典型经验,做好全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为全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开展提供经验。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泽佳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土祥、李仟熊、李瑛、李佩军、肖武文和各办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