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赴基层党建联系点走访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redcloud 2020-04-03 15:2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赴基层党建联系点走访座谈。

  4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分党组书记李小平率支部党员赴基层党建联系点浏阳市沙市镇东门村走访。

  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一行与东门村党总支部分委员、群众座谈,了解东门村党建、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等工作情况,并到东门村污水治理、长者之家和幼儿园等地实地考察。

  座谈中,李小平同志对东门村一年来在党建、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具有路子正、变化大、发展快、人气旺、精神好五个显著特点。他强调,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背景下,东门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抓好五项工作。一是突出抓好村支两委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村支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突出抓好规划工作,紧紧围绕东门村发展任务,制定规划目标,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不断强化规划在东门村发展过程中的指导力、约束力和执行力;三是突出抓好农村改革,明确改革主线,聚焦集体资产、土地制度、经营制度等改革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革措施,确保东门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四是突出抓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效能为基础,不断提升东门村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五是突出抓好农民合法权益保障工作,以维护村民合法权益为着力点,建立健全村民合法权益维护机制,强化村民自治功能,切实将东门村村民自治制度优势转变为东门村治理效能,努力实现东门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党支部书记马建忠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走访活动。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