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派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现场辅导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redcloud 2020-03-26 15:38: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5日,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主题党日活动。

  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分别派员到会指导并点评。

  3月25日,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委员陈佳新主持会议,主任委员梁肇洪列席。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分别派员到会指导并点评。

  上午在集体学习之前,支部邀请了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艳琼就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支部全体党员作党风廉政教育辅导,并通报了有关案例。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公报精神、杜家毫同志在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及全会公报精神、刘莲玉同志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下午,办公室、教科处两个党小组召开会议,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部署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佳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教科文卫委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平时要相互提醒、相互监督,杜绝一切腐败行为的发生,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实处。他强调,要扎实推进支部“五化”建设,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支部学习制度,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学习计划,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行动自觉。要把谈心谈话制度落在实处,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