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永兴县人大召开疫情形势下相关法律法规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 作者:李海霞 编辑:redcloud 2020-03-17 15:52: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3日,永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艳花主持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湖南省爱国卫生条例》等六部法律法规征求意见座谈会。

  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县中医院、县红十字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景湖,县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曹务平等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以上六部法律在本单位疫情防控及疫情期间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深入发言交流,并提出传染病分级预诊、县级医院在传染病管理、疫情报告制度、公共卫生管理体系建设、县级红十字会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重要讲话精神,既要立足当前,积极应对疫情挑战,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深入研究分析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立法献言献策。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兴县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就《湖南省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草案)》《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办法(草案·二次审议稿)》等法律法规多次开展立法征求意见,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作者:李海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