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鼎城:社区里的人大“小分队”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施睿 黄西里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4:57: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最近,鼎城区郭家铺街道郭家铺社区来了一支志愿者小分队,他们身穿“红马甲”,进园区、巡市场、下居民组,督促复工企业、商铺落实防控措施,劝阻群众聚集现象……,成了名符其实的社区巡逻“小分队”。

  据悉,从3月1日起,鼎城区从35个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选派了105名干部,组成35个驻社区疫情防控联络组,与社区干部同作息,全脱产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

  “测一下体温,做一个登记。”在隆腾物流园进出口,有两个岗亭均设置了体温监测点,逐一检查入园车辆运输的货物,避免违禁物品入园。

  “师傅,你这三轮车上几个小气罐是什么,园区不允许可燃气体进入。”

  “这里面储存的是二氧化碳,是生产可乐饮料用的,请放心。”

  园区工作人员认真检查了瓶身上面的标签,测量司机体温后才准予放行。

  驻郭家铺社区防控联络组详细了检查了园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了解到园区已有60家企业复工,日均人流量达2000人左右的情况后,联络组组长伍俊华反复叮嘱物流园负责人:“园区人员密集,一定要严格做好防护措施,这既是对工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我们每天都会来察看情况……”

  走出隆腾物流园,“小分队” 又先后到了湘西北国际五金机电城和每个临街商铺,每到一处,都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检查。

  就在联络组回社区吃中饭的途中,在江南大道和桃花源路十字路口,遇到了两辆大货车,一辆是冀T号牌的货车,正在卸货。一辆是鄂Q号牌的货车,停在路边。

  “师傅,你从哪里来的?把你的身份证和健康证拿出来。”联络组首先询问了鄂Q号牌的车主。

  “我是龙山县人,来鼎城送货,疫情期间车辆没有到过湖北,一直在龙山县。”

  通过查看身份证和健康证后,情况属实。

  随后,又对冀T号牌的车主进行了询问。

  “师傅,你从河北来,途径了湖北吧?”

  “经过了。”

  “你在湖北有没有停留或下车?”

  “没有。”

  核实完身份证和健康证信息后,联络组成员将两辆货车的信息拍照发给了郭家铺街道防控指挥部。

  当日下午,雨下得特别大,“小分队”获知社区一老人去世的消息后,迅速赶往现场察看情况。

  “除了家属外,要拒绝一切宾客。进门要先测量体温,不戴口罩坚决不能进门,用餐要用公筷。这是社区的体温枪,先借给你们用,注意保管。”联络组组长伍俊华向老人的家属详细交代。

  “我们没有开餐,来的人也不多,亲戚祭拜完就走了,现在就是口罩和消毒水不够用。”

  随后,伍俊华迅速联系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新全,为去世老人家中赠送了50个口罩和两瓶消毒水。

  走出老人家中,“小分队”又冒着滂沱大雨,匆匆赶往了社区农贸市场……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施睿 黄西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