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县人大财经委初审2020年计划、预算草案

来源: 作者:龙世坤 翦梅玲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5:5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做好县十七届五次人代会审议相关报告的准备工作,2020年1月初,桃源县人大财经委分别召开县十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全体会议,对本县2019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同时邀请了社会各界人士和财经专家共同参会审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永忠出席座谈会。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发改局提出的《关于桃源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县财政局提出的《关于桃源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的情况汇报。首先由参会的社会各界人士及财经专家根据当前经济形势、上级有关政策和部署,并结合本县实际,对计划报告的指标完成情况、民生项目建设情况、产业结构优化及2020年计划安排和预算报告的收入质量、风险防控及2020年预算安排等方面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随后,县人大十七届财政经济委员会全体委员对两个报告分别进行了初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永忠指出,两个报告都要认真吸纳和融合财经专家和财经委全体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要充分体现执行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决议和审议意见的情况。

  他还强调,要牢牢把握“发展是第一要务”这条主线,让计划和预算在指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更具有约束力,进一步促进计划和预算编制的落实。最后,谢永忠还督促财政部门要抓紧2020年部门预算的编制,做好代表审查的准备。

作者:龙世坤 翦梅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