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减息扶持中小企业,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5:59: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中央及省、市委号召。近日,常德市人大代表、常德农村商业银行行长万助鸿科学指导常德农商银行结合我市实际出台了《关于金融服务抗疫复产的实施意见》,对贷款余额500万元以上受疫情直接影响较大的客户或防疫名单重点企业,给予减免贷款利息1000万元,进一步积极支持抗疫复产,全力推动我市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万助鸿代表带领常德农商银行持续改善信贷服务,进一步增加产品、拓宽渠道。对接政府背景融资性担保公司、商会协会,加强客户推送、风险管控等的协作联动。明确人员分工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等传统优势,运用“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成果,通过“非接触方式”发放小额贷款。

  考虑到本次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的实际困难,万助鸿代表要求业务部门逐户摸清贫困户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情况,积极联系群众,主动对接,做好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和贷款使用跟踪指导。陆续推出了除贷款利息外,不收取任何与授信有关的其他费用的一系列举措。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新放贷款,利率原则上不高于本行同期全部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向省市两级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名单企业发放的贷款执行优惠利率。对临时扩大产能应对疫情的生产、流通、储运等各环节客户,适度加大阶段性授信额度。根据生产订单和产销周期,适度延长订单贷款的期限等等。同时主动对接重点项目、产业园区、制造业、民营小微企业、外贸企业和重点工程有效信贷需求,助力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平稳度过疫期,支持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万助鸿代表带领常德农商银行一班人积极展现责任担当,满足群众诉求,与企业共度难关,截至2月26日,常德农商银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20.26亿元(2月份投放5.5亿元),办理展期、无还本续贷业务15笔,金额7960万元;向常德市红十字会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分别捐款110.89万元和2.29万元。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