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汉寿县坡头镇人大代表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保障支持和关心关爱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陈庆铭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5:22: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湖南省汉寿县坡头镇人大主席团将镇卫生院及村医队伍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全力保障医务人员防护物资供应,充分支持医疗队伍切实为民防疫。

  一开始,镇人大主席团就建议镇政府合理分配工作任务,避免医务人员疲劳在岗。将村医编入各村防疫点,专门帮助村两委做好返乡人员身体健康登记工作。同时,负责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监测,并重点做好村内群众看病过程中,发热、咳嗽等症状登记上报工作。不将村医纳入日常排查、物资保障等工作中,有力减轻一线医务人员工作压力。

  为了统筹配发防疫物资,全力做好医务人员个人防护。该镇人大主席团支持党委政府将村医所需要的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纳入统一管理,根据不同村居疫情防控工作量,每日为村医进行配发,保障村医个人防护。同时,为加强镇卫生院医务人员防疫能力,该镇3个代表小组专门调拨护目镜30副、医用酒精500斤、消毒液300斤用于卫生院防疫工作。

  在有力保障生活物资,多次开展集中慰问活动。为提高全镇防疫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生活质量,镇人大代表统一协调购买帐篷30余顶,被褥70条、床70张,配发至各防疫点,彻底杜绝值班条件差,工作环境恶劣等问题。同时,组织开展人大代表集中慰问活动10余次。并在全镇号召全镇人大代表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动员群众开展慰问活动70余次,为卫生院、各村防疫点送去方便面、牛奶、水果、水壶等生活物资。

  该镇县人大代表、人大主席李建明表示:“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重要力量,镇人大将动员组织人大代表们持续关注关心一线医务人员群体,全力保障一线医务工作者身体健康及工作、生活条件,确保一线医务工作者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战役中。”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陈庆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