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嘉禾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峰 曹娜 邓润旋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4:52: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4日至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泽佳、副主任李佩军深入嘉禾县重型机械厂、龙鼎铸造有限公司和嘉禾县精艺铸业有限公司调研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县坦塘工业园重型机械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泽佳认真地查看了企业往来人员登记表、员工进出测量体温、工作区域消毒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刘元青座谈,详细了解企业防控物资准备、复工复产规划、劳动用工、资金运转等方面的情况及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邓泽佳指出,当前已进入防疫最最关键的时期,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规定,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加强返岗人员情况摸排,持续做好企业入口、生产车间、职工食堂等重点场所的消毒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健康有序。 调研中,邓泽佳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该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防控物资短缺、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佩军先后来到县龙鼎铸造有限公司和县精艺铸业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现阶段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员工复工情况,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和问题,要求企业复工复产必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每天两次测量体温,生产车间、员工宿舍和食堂要定时进行清洁消毒,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看到精艺铸业有限公司为提高科技防控水平,正在对原轨道式伸缩大门改造成人脸识别大门,以提升员工及外来人员管控能力时,李佩军对此予以肯定,勉励企业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安全可控的基础上,有序恢复生产。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峰 曹娜 邓润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