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积极行动 主动担责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 2020-02-28 16:37: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8日上午,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马建忠主持会议,分党组书记李小平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原文,马建忠传达了2月26日机关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李小平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

  李小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系统部署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极具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抓好落地。只要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的正确战略决策,狠抓工作落实,奋勇担当作为,就一定能够扫除阴霾,化危为机,迎来疫去春来的美好生活。

  他指出,要按照常委会主任会议要求,结合委员会实际,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对年度工作计划做适当调整,做到“有增有减”。增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减少走访调研、培训班等工作,转变工作方式,实现疫情防控和工作任务“两手抓、两不误”。二是支持对口联系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支持公安机关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维稳、治安执法、打击违法犯罪等工作,支持“两院”依法做好涉疫情案件相关工作,支持司法行政机关加强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和监所、强戒所疫情防控等工作。三是指导市县两级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建议市县两级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对年度工作计划作相应调整,加大对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