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岳麓区人大代表捐资捐物助力防疫一线

来源:岳麓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5:33: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见真情。在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总体战中,全区人大代表积极行动了起来。2月28日上午,岳麓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代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仪式,向岳麓区抗疫一线捐赠30余万元防疫物资及上汽大通负压救护车一台。岳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杰夫主持仪式。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的工作要求,主动投身到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区各机关中的人大代表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企业中的人大代表模范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医疗卫生行业中的人大代表发挥专业优势,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顽强拼搏、日夜奋战;街道和社区(村)的人大代表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为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构筑疫情防控人民防线付出了巨大努力。与此同时,全区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者都用力所能及的方式方法,为防疫一线奉献爱心,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累计捐资捐物190余人次,总价400多万元。

  “我们是岳麓区的企业,我也是岳麓区人大代表,从疫情初期,湖南兰天集团便与岳麓人民一起,全身心地投入战疫。” 岳麓区人大代表、湖南兰天集团董事长汤国华满怀信心地介绍集团阻击疫情及捐款捐物相关情况。本次捐赠的这台负压救护车,由集团派专人与上汽大通主机厂沟通协调,蹲点生产制造车间,今天早晨才开回长沙,是当前抗疫工作中最紧缺的医疗救护车辆。目前捐赠的2台负压救护车和2台普通救护车都已顺利交付抗疫一线,同时兰天集团还购置了70余万元的口罩紧急发往湖北。据悉,兰天集团先后出台了为奔赴湖北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部队官兵的爱车赠送终身免费基础保养;为湖南省内所有医护从业人员的爱车提供免费一次基础保养和纳米消毒;为所有兰天车主免费提供一次全车纳米消毒等爱心举措,充分展现出了湖南民营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在疫情面前,我们齐心协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完全胜利。”捐赠现场,岳麓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凡作讲话,并向参与捐赠的部分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感谢信。他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岳麓区也将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兑现服务企业的政策,用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最实的效果,为岳麓区企业解决问题,坚决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力争让广大企业感受到岳麓区优质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在岳麓区实现更好的发展。

来源:岳麓区人大办公室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