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常德津市】战“疫”帮扶两不误,履职尽责为人民

来源:津市市人大 作者:任有为 黄雅珣 曾菊春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5:01: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完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毛里湖镇人大代表、七星村扶贫专干唐红林的积极帮助下,贫困户王德红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

  王德红,于2018年脱贫,但家庭4口人中,大儿子智力一级残疾,妻子肢体二级残疾,小儿子正在长沙读大学,家庭经济负担很重,家庭主要经济来源靠他打临工及种植的几亩田地。眼看着栽种的6亩榨菜到了采收的时候,受疫情影响请不到劳力,王德红急得不行。唐红林得知情况 后,立即组织本村10余名志愿者到田间帮工,经过大家两天多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榨菜的采收与储存。

  据悉,唐红林自大年初一起,不顾自己大病初愈,每天第一个到村部,换上隔离服,为村里的居家隔离观察对象测量体温,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解决日常生活需求,还坚持到检测点值守,积极下户进行防疫宣传。近来唐红林为战“疫”帮扶一直忙碌、风雨无阻,吃得最多的就是一碗泡麻花,但从无怨言,他总说:“我是一名人大代表,但愿不负群众所托,用我的坚守换来大家的平安健康”。

 

  采收现场。

 

  走访居家隔离对象。

来源:津市市人大

作者:任有为 黄雅珣 曾菊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