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常德津市:人大代表“玉芳姐姐”的特殊关爱

来源:常德津市人大 作者:王晓雪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5:09: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作为一名来自津市检察院的常德市人大代表,熊玉芳从未忘记自己“群众代言人”及“未检工作者”的双重身份。2020年新春,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有春季校园延期开学。这个特殊的假期,疫情当前,熊玉芳创办的“玉芳姐姐工作室”给孩子们送去了特殊的关爱。

  延期开学,法治课堂不中断

  针对学校延期开学的实际情况,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将法制宣传与防控疫情相融合,“玉芳姐姐工作室”精心制作了《玉芳姐姐工作室战“疫”知识小课堂》电子课件,通过微信转发至派驻检察官任法治副校长的津市市德雅中学、津市市第三中学、津市市职业中专等三所学校,并要求学校转发至各班级群。利用电子课件中的“健康课堂”、“学习课堂”、“法治课堂”,给孩子们普及了防疫措施及相关的法律常识,并鼓励孩子们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身体锻炼。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特殊的法治课。

  病毒来袭,普法执勤不退缩

  社区执勤作为“玉芳姐姐工作室”的一项特殊工作,在病毒来袭时,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依然在执勤岗位上坚守。同时,将《玉芳姐姐工作室战“疫”知识小课堂》电子课件利用微信转发至未成年人零犯罪创建社区--津市市桥北社区,并通过检察院的电子显示屏进行播放,做到普法执勤两不误,让社区的孩子们也能感受到这份特殊的关爱。

  防控疫情,考察帮教不掉线

  原定于春节假期结束前与考察对象进行谈话,但因“疫”取消。为保证教育挽救效果,确保考察帮教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玉芳姐姐工作室”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与孩子们进行了深度谈话,了解孩子们的近况并给予疫情期间特殊的关怀。

  病毒侵袭,停课但不停学;抗击疫情,我们与你同在;特殊假期,“玉芳姐姐”给你们特殊的爱。

  精心制作的电子课件转发至学校微信群

来源:常德津市人大

作者:王晓雪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