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汉寿县148名人大代表驻企防疫联络员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作者:田明时 李亚 陈庆铭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4:5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感谢人大派来人大代表联系员,指导我们疫情防控工作,这样我们复工复产就更有信心了!”通威饲料公司负责人王运林感叹道。2月24日下午,湖南省汉寿县人大选派148名人大代表驻企防疫联络员培训会后,县工信局驻通威饲料公司人大代表“防疫联系员”万晓菊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了解该企业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2月25日上午,县人大代表万晓菊带着县人大为企业员工配备的20多份中药汤剂来到了通威饲料公司。“近几年,由于工作原因,我算是通威公司的老朋友,比较熟悉这里的情况。对如何做好防疫联络员,我是很有信心的!”万晓菊说。

  据了解,汉寿县人大常委会为落实好省委关于选派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指示精神,高度重视、迅速响应、连夜部署,第一时间选派各级人大代表及科级干部、第一时间督促到岗,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为做好该项工作,汉寿县人大要求人大代表联络员要用心用情当好企业“娘家人”,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上来。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督促检查进入厂区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员工食堂分餐、员工宿舍卫生及日常消毒情况;二是协助企业到县中医医院领取预防性中药汤剂,督促企业发放到位;三是积极鼓励引导企业对员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四是督促企业在车间、员工宿舍、食堂餐厅配备卫生员。联络员要对照重点任务,并落实“三个一管理”,即一企一策、一企一档、一人一表,认真履职尽责,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做到“谁联络、谁负责”,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为确保驻企防疫联络工作落实落地,县人大派出2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驻企人大代表联络员工作开展进行深入细致了解,将其协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表现作为考察评价、代表的重要依据。县委编委办驻恒伟混凝土有限公司人大代表“防疫联络员”罗世友到岗后主动作为,迅速帮助企业储备84消毒液200公斤,企业实行每天3次消毒并登记;保障调度口罩1600个,每天定点配发。县人大驻沃博特生物科技公司“人大代表防疫联络员”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在了解企业生产原材料紧缺的情况后,多方争取、积极协调,为企业联系原材料120余吨。

  同时,汉寿县人大把驻企人大代表联络员纳入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队伍,做好交通、就餐等保障。

  全县通过人大代表驻企联络员的努力,截至目前,全县共有71家规模以上企业恢复开工,5000多名员工返厂参与生产,复工复产率近60%。148名驻企人大代表联络员为联点企业发放中药汤剂、体温计等防疫用品,为企业解决问题357个。

作者:田明时 李亚 陈庆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