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汉寿县蒋家嘴镇人大代表:监督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陈庆铭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4:56: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汉寿县蒋家嘴镇人大积极响应县人大号召,组织部分在镇代表迅速行动,开展对辖区重点单位、企业防疫复产的走访监督活动,督促有关单位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助力镇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在辖区内,代表们详细向镇企业项目主要负责人了解了单位近期复工情况,并要求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要求,务必认真做好返岗人员登记、居家隔离、体温监测、消杀防护及防疫宣传等工作,为帮助企业复工,镇人大提前向业务人员了解企业复工生产审批流程,督促镇村高效办理相关手续,并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群众建立志愿服务队,协助外地返岗人员较多的企业采买生活物资。

  代表们纷纷指出,在本次疫情防控过程中,镇政府紧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主题,围绕本地实际,多措并举防控疫情、保生产稳产业促就业,取得不错的成效。据了解,该镇辖区内各村各单位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工单位严密采取防疫期间各项措施,如制定防疫期间工作制度、每天进行体温检测、重点区域每日消杀等,坚决确保复工复产平安有序。

  接下来,镇人大将继续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等为重点,组织开展线上收集建议、线下反馈整改等多形式的调研监督活动,为当前一线防疫和复工复产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陈庆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