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汉寿县人大代表本漫画家徐铁军自创作品普及防疫知识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陈庆铭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4:57: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昨日,湖南省常德汉寿县人大代表本土漫画家徐铁军在他的微信公众号上晒出了他的一组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题材作品,受到群众点赞。

  群防群治,阻断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最要紧的措施。为了普及市民防疫知识,汉寿县本土漫画家徐铁军,自创漫画作品,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自我防护知识。

  徐铁军通过漫画的形式,把不串门、勤洗手、勤通风、勤开窗,不去人口扎堆的地方、不聚会、不聚餐等个人卫生常识和防疫办法表现出来。让群众看后,在愉悦中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学会自我保护。同时,他还通过绘制漫画讴歌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科研工作者,提振全民抗击疫情的信心。

  徐铁军说,漫画作品,群众喜闻乐见,以小见大,对普及群众防疫知识有好处,他将多角度创作作品,希望为抗击疫情作点事情,近段时间,他将加班加点创作更多作品奉献给群众。目前,徐铁军已创作抗击疫情漫画作品近10幅。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陈庆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