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汉寿县人大助力开复工 汇聚“人大”力量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陈庆铭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4:58: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经济发展的支撑。为进一步帮助指导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湖南省汉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别走访调研相关企业,宣传全县相关扶持政策,了解企业遇到难题,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自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以来,市人大代表、汉寿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感觉重任在肩。“疫情防控期间,营业厅不能正常营业,如何实现快速服务,让汉寿企业最大程度受益,是我们面临的挑战。”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减少服务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外出,人大代表、公司供电主任迅速建起“汉寿企业复工群”,通过线上快响服务与后台电话指导、流程处理、客户现场视频确认等工作环节,环环相扣、一气呵成,全面优化了企业客户服务流程。

  “我们48小时内实现了汉寿县工业企业电话通知全覆盖,指导暂时不能复工或部分复工企业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不见面办理暂停或减容业务,为这些客户降低基本容量费和损耗等电费成本支出。”方其风介绍说,在积极对接县发改局、生态环境局等主管部门后,协调建立了24小时的畅通对接机制,第一时间获取通过审批的复工企业清单,分析确认这些复工企业所在变电站及供电线路,启动电力调度和属地供电所联动的重点检测运行维护,全力做好供电保障。

  “已满足复工条件的企业,请尽快与我们联系,并通过钉钉进行申报……”近日,龙阳镇人大代表钟学兵通过电话与镇内各企业再次确认复工申请途径。为帮助达到复工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将各项申请材料做好梳理,与各企业经营者先进行电话确认,再一并提交申请。

  申报之后,一一奔赴企业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在园区内规划好消杀区域,协助备好消杀物资,为员工准备出入证明。还持续跟进后续的审核流程,若出现不通过的情况,第一时间明确原因,告知企业主进行针对性整改,减少不必要的等待时间。

  复工复产能为疫情抗击前线提供充足的“武器”和“弹药”,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支撑保障。县人大切实把深化“三服务”与推进复工复产紧密结合起来,加大力度、优化服务,发动全县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复工复产工作当中,真正把服务更加高效地落到企业的急需处,进一步促进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到位,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陈庆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