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汉寿县株木山街道人大:激发代表热情,凝聚抗疫情、促生产合力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陈庆铭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4:59: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汉寿县株木山街道人大工委迅速做好动员部署,广泛动员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全力投身和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汇聚起共同抗击疫情、推动企业复产复工的强大合力。

  一是积极动员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疫情爆发初期,动员辖区代表按照中央、省市区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忠实履职尽责,强化担当,做好表率。做出部署安排,明确责任分工,组织辖区人大代表以联村包干方式,深入各村社、住宅区、企业等防疫一线,做好岗卡设置与值守、重点人员跟踪监测、群众宣传引导等工作,全力参与和支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凝聚代表合力。代表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助力疫情防控之路上默默付出。县人大代表、卫生院医生,每天参加一线专家会诊,及时解困,四处寻找为260名老人和35名困难户购买到1000个口罩。组织侨联募捐,筹集了10多万元爱心善款,购买医用物资、生活物资,送到防控工作的最前线。

  三是发挥代表优势,做好政策宣传。基层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立足本职岗位,向群众科学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消除心理恐惧,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同时,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渠道,对“三返”保障等政策开展宣传普及和释疑解惑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出坚定信心、科学防治、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的浓厚氛围。

  四是开展走访调研,积极服务企业。街道人大工委积极组织代表及复工复产联合小组成员重点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开展走访调研,询问了解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指导“三返”工作相关政策的落实。同时,进一步梳理汇总企业提出的困难、建议,如外地员工返岗难、企业管理人才流失、返岗员工管理等问题,积极向相关部门建言献策,推动更多“惠企”措施出台,全力支持企业规范有序的复工复产。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陈庆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