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疫情防控不缺席,留守儿童不缺爱

来源: 作者:江涛 杨明明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4:54: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谢谢你们,我一定乖乖听话,带好妹妹,不到处跑,认真在家学习。”9岁的小女孩白彬洁乖巧地对泥窝潭乡人大代表、官宦坪村会计吴方华说。

  疫情爆发后, 官宦坪村有很多孩子的父母返乡成了问题。“当前疫情形势这么严峻,这些孩子年纪小,父母又不在身边,最让我们担心。”吴方华和村妇联主席高玉先为了给父母无法返乡的儿童送上关爱,开展爱心帮扶行动,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和防护物资,并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关心留守儿童身心健康。   在走访留守儿童白彬宸和白彬洁家时,白彬洁是家中的老大,父母离异,两姊妹均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妹妹才5岁,看到阿姨们来看望自己, 两位小女孩欢欣雀跃着。“口罩深颜色的那面朝外,浅颜色的向内…”吴方华温柔地替她们戴上口罩, 耐心指导佩戴方法。并将带来的水果和书本、文具等学习用品递给了她们。吴方华、高玉先细细叮嘱 “勤洗手、讲卫生、不出门…”,鼓励她们不要害怕, 有什么困难联系阿姨,在家也要好好读书学习,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同白彬洁一家人告别后,一行人又到了另一名留守儿童文晟阳家里,11岁的小阳,父亲病故母亲改嫁,由爷爷抚养长大,为小阳送去了防疫物资、学习用品和水果,看见阿姨们的到来,腼腆小男孩的眼眶都红了...

  整整两天时间,她们深入走访辖区内24户贫困留守儿童家庭,给有困难的家庭送去粮油米面、水果、儿童读物等慰问品。给孩子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及学习情况,对孩子和老人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其克服恐慌心理。 走访完留守儿童后,她们又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走村入户宣传劝导;为重点人员测量体温;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积极参与检查点执勤;认真整理各类台账登记,按时上报有关情况,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着巾帼力量。

作者:江涛 杨明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