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坚守防疫一线的城管蓝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郭芳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0:52: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今天大家都量体温了吗,有没有发烧咳嗽的?”“所有中队长都要高度注意,时刻提醒执法队员做好自身防护,要确保防护工作两不误”,这是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邓丽华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作为澧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县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自抗战疫情打响后,他始终和城管队员坚守一线,事无巨细的安排部署特殊时期的城管执法和疫情防控工作。发放口罩、消毒水,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重点防疫小区,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场所的值勤人员防控工作部署;凌晨4点冒雨陪伴高速卡点队员;劝导不符合消毒杀菌标准的商户暂停营业;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等……他认真安排部署,细致谋划,履职尽责。 澧县毗邻湖北,防控疫情形势严峻。周边群众谈“疫”色变,单位部分同志心存畏惧和顾虑,邓丽华主动表示“我先上。”“不准进行活禽交易,各菜摊间隔一米以上,一定要戴口罩,购买人员不要聚集……”他带头每天上午在菜市高峰期深入“疫区”,走街入巷,疏导人员,宣传告知,规范管理。在他的精神感召和工作带动下,城管队员一次次“逆行”,甘冒风险走向防疫第一线,用行动诠释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涵义。 他每天一手抓市容环境整治,一手抓疫情防控,及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督导履职尽责情况,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宏卫市场、水产市场、关心菜市场关闭工作和取缔流动摊贩,加强医院、汽车站等重要场所和交通枢纽周边市容环境管控,防止个别经营户违规经营,邓丽华和一线城管队员加强街面巡查力度,先后劝阻流动摊担780余起,劝导违规商家270余起。用“跑断腿”“说破嘴”的耐心,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城管战“疫”防线。 他组织120名城管队员,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到各个物业小区,对全城67个小区进行精细管理,认真排查小区进出人员情况,对无事出入小区人员及车辆坚决予以劝返,以城管“绣花”般功夫精细筑牢社区安全防线。伴随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民众复工复产意愿增强。

  邓丽华要求每名城管人必须依然坚守一线,疫情不散,绝不后退。他们实行“定人、定岗、定责”机制,提高管理标准,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城管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有效发挥“哨兵”和“探头”作用。同时配合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做好门店开业疫情防控,把防治工作放在首位,坚持重在防治、科学应对、果断处置,做好城管人应尽职责。

  他还积极动员广大城管队员积极助力战“疫”防控,号召同志们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组织资金近5万元在第一时间支援到武汉防疫前线。在确保城管一线人员具有基本疫情防控物资的情况下,他动员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多渠道采集疫情防控物质,先后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平价采购51000余只口罩、2000余瓶医用酒精、3000双医用手套。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郭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