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常德津市】抗疫战场“父子兵”,疫情面前显担当

来源:津市市人大 作者:任有为 黄雅珣 康廷芳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4:46: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爸,我能不能去您单位当志愿者?”

  “行,儿子!”

  在襄阳街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队伍中,有这样一对父子组合,自战“疫”打响一刻就忙碌在防疫工作一线,父亲是襄阳街街道办事处人大专干雷明金,儿子雷淇淏刚读大一。由于街道社区防控工作任务重、人手紧,大家都是身兼数职、连日奋战,雷淇淏见父亲工作如此辛苦,内心翻滚着“我该为抗疫做点贡献”的热血,于是主动加入街道志愿服务队,与父亲成为了抗疫战场上的“战友”。

  根据街道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雷明金主要负责整个辖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和自己的岗位工作,还协助服务居家隔离人员,为他们配送提高免疫力的中药。儿子上岗后也在街道爱心幸福园做起了志愿服务,每天为幸福园里的老人们记录体温,进行日常消毒,还随父亲下户宣传、贴公告等。

  “我是人大工作者,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响应号召、作好表率、贡献力量,真正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政策法律的‘宣传员’、居民群众的‘服务员’。”面对疫情、面对工作,雷明金总是这样斗志昂扬。

  “儿子,口罩一定要戴好,做志愿者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好的,爸,你安心工作,也要注意防护!”两父子总是这样互相关心、互相鼓励。有一种情深叫父子同心,有一种教育叫以身作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父子兵”舍小家、为大家,将初心和使命扛在肩上,是最美的“逆行者”,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雷明金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中药。

 

  雷淇淏与父亲一起做防疫宣传工作。

来源:津市市人大

作者:任有为 黄雅珣 康廷芳

编辑:redcloud